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界線

這週抽了空去了一趟滿月圓
說來也是醞釀很久
出羽山上回來後一直想念著山上
希望自己每週能抽一天到山上走走
就算是隔壁的小山也好 無奈這腳總是跨不出去
一週一週對自己失了言  連自己都厭惡自己起來
週日時決定不管哪裡都好 就選個地方去走走吧
想起了聽人提過的滿月圓 就決定是它了
稍微查詢一下決定週一上午就出發
網路上看起來是個涼爽多瀑布的地方 
正合我意 這幾天的秋老虎真是讓人煩悶到不行

結果自己還是悠悠哉哉磨蹭到了11點才出發
沒想到山路挺曲折的 蜿蜿蜒蜒的開了一個小時才到
週間一早沒想到停車場還停滿了車 但還好繞一下就有車位空出來
一群叔叔阿姨們爬完山都準備離開了
想來會在正中午爬山的大概也只有我一人了吧

果然我順著步道前行  沿途都是準備下山的人居多
滿月圓園區指示很清楚  是一個環狀步道  A點上B點回
果然滿是綠蔭很宜人涼爽的步道   大中午的也完全不曬
我很快就把風衣遮陽帽都取下  走上階梯步道後沿途幾乎沒有看到人(竊喜)
可以很自在的享受著風景  第一次來所有景色都是新鮮的
園區內很多瀑布  一層接一層  瀑布隨著石階一階一階滾下來


讓我想起月山上的風景   我們就是踩著湍急如瀑布的石頭一步一步下山來的
不同的是在台灣  園區的瀑布大都被柵欄圍起來  寫著「禁止跨越」

禁止跨越
看到「禁止跨越」 突然覺得怵目驚心
我似乎被訓練得很自然看到禁止跨越就不敢跨越
即使只是想在邊邊碰碰水玩玩水 也會因為看到禁止跨越而心有芥蒂
覺得自己好像做了違法的事情

雖然禁止跨越是為了大多數人的安全
但是禁止的同時是不是也扼殺了許多人的機會
禁止是不是代表了不信任 不信任人有為自己判斷的權利


大自然本來是沒有界線的 是人類自己選擇跟它分離

真想整個人跳進水裡玩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