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龍膽-幸福了...但是...的悲觀型人格

當我第一次了解到我的內在原來是悲觀的龍膽型人格時,是非常震驚的。
一開始我以為的龍膽定義是容易因小挫折而沮喪。
在我的想法中,「挫折」,怎麼會是一種人格呢?這樣的人不是太悲哀了嗎?
而且當時的我覺得自己根本是超級樂觀的人啊
我總是能在一片黑暗中看到光芒,篤信否極泰來,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所有烏雲總會有銀邊,挫折都是為了讓我們成長等等的超級正面樂觀派。

這麼樂觀的我從沒想過會與悲觀的龍膽連結。
當發現我是屬於龍膽類型人格後,開始發現很多與龍膽有連結的徵兆,其實從星盤或是人類圖就可以看出許多端倪。像是北交雙魚-學習心中的完美並不存在,認識到失敗也是一種完美,當你越想成功越想完美,就越容易發生不可避免的錯誤。而人類圖1/3人,更是明明白白指出我就是一個挫折型的人。
漸漸的我才能開始體會龍膽所帶給來的禮物。

龍膽型的人
可以說一輩子都在體驗失敗挫折
他們是在挫折中成長,挫折是他們學習的方式。
當龍膽型人走在十字路口時,就好像是故意的一樣,總是會挑到錯誤的那條路走。他們總要把已知的每條路線通通走過一遍後,才會甘心的步上那條大家都說是正確的路。
這算是有些反骨嗎?可能。

也因為經常性的體驗失敗,這樣的人格漸漸的會變為有些悲觀。
人格中有種不確定性,總是有種接下來會失敗的預期心理。否極可以泰來,但同樣的樂極會生悲,開心到極致時就會想是不是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這種悲觀是龍膽人的一種自我保護裝置,只要先把「萬一」的退路想好了,就不會當意外發生時措手不及。
而龍膽人的樂觀也是,因為從小就經歷了許多失敗,他們學會只要再努力一下就能成功,所以也總能在黑暗中看到一線光芒,學會看到事情的一體兩面。

因為他們是在挫折中成長,所以路總是走得比人遠
但是當他們步上了正確路途  就能走的安心踏實毫無遲疑
個性中隱隱的有一份不確定感,對於人生總是帶著點懷疑,兢兢業業並前進著

這種人格不好嗎?
當我好好的認識了龍膽後,我發現這就是我選擇的生存模式,是幫助我成長的一種方式。並沒有好與不好,我接受了這樣的個性後,覺得它就像是一個好朋友陪伴著我一同成長。

龍膽型人格=北交點雙魚=人類圖1/3人
學習失敗也是一種完美
百鍊成鋼越挫越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