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紀錄-連續忙碌後的上吐下瀉

從農曆春節一團昏天暗地中熬出來喘息個沒兩天,就因不明原因開始上吐下瀉,原本以為只是吃壞肚子吐完拉完就沒事,隔天竟然元氣大傷,全身無力外加一陣冷一陣熱,一整天食不下嚥整整躺了一整天才稍稍恢復精神,但依然沒有元氣,隔天雖然恢復房務工作,卻一直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動一下就很喘,厭厭的沒有做早餐的動力,覺得自己怎麼了,對工作完全喪失熱情,提不起勁。突如其來的上吐下瀉,連自己都被嚇到了,從沒過這樣,也不知道自己的身體能承受多少,需要花多少時間修復,但也發現自己好強的一面,想要快點好起來,隔天還有一群好友從台北來找我呢,希望自己能有足夠的精神盡地主之誼,我得在明天之前恢復體力,玩樂也需要足夠的體力與精神,覺得自己很遜,身體很弱,才吐一下就一整天都爬不起來,虛弱無力,啊,難道自己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嗎?好像只會造成別人困擾,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虛到連滑手機都感覺累,甚麼都不能做,只能躺著,一整天都在昏睡。

到了朋友抵達當天上午,我暗自揣揣自己的身體恢復了多少,覺得沮喪,好多了,但還是有氣無力的,大概只恢復能量60%,能用的塗的抹的都試了,還差一些些,身體沉沉的,沒有胃口,連一碗小米粥都吃不完。我趴著曬太陽,希望能補充一些能量。

結果,在朋友抵達的當天晚上我就幾乎完全恢復了,大概有達到電量90%的程度,友情力量大啊。
隔天已經電力十足,有種大病初癒,雨過天青,世界真是美好啊...的感受。
之前的沮喪自責擔心憂慮彷彿變成一種玩笑。

生病的自己:
龍膽、橡樹、岩水、石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