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情緒紀錄-寒露悲秋

節氣-寒露10/8
星象-金星逆行 10/6~11/16 (從天蠍退回天秤)
   10/9天秤新月與冥王星四分相/
   金星與火星成四分相
處方-把自己捲在棉被裡、芥茉(巴哈花精)、Just Center(蘭花花精)

前兩天莫名的陷入低落,就是那種突然一片烏雲飄來頭上,整個人就陰暗下來了。以花精語言來說,就是很典型的芥末狀態吧,無來由地陷入低潮,不太好受,但我不想急著喝芥末,想多看一下自己。

我的情緒是低低的,是生人勿近的,如果可以,我不想與任何人交流,只想躲在自己的殼裡,失去了幽默感,連早安都不想說,這時候的我,覺得自己是醜陋的連微笑都很虛偽,雖然可以展現社會化的笑容,但只有自己知道那不是真的,不是發自內心的微笑,許多負面的內在情緒也跟著跑出來,自我否定、忌妒、厭惡別人快樂、失去動力、躁動、焦慮...
友人跟我討論之後的新書宣傳活動,我卻一點動力也沒有,不知道怎麼開始,也不覺得自己可以完成,待做的事情還這麼多,我卻只能在這裡生自己悶氣,覺得自己好糟糕。這時候的我好像分成了兩個人,一個我不斷焦急的責備自己,而被責備的另一個我只能無力地待在原地,世界上每個人在此刻都閃耀的如此刺眼,只有我自己是灰暗的。

即將出版的新書裡,中澤老師提到了處於芥末的狀態時,最好的方法就是甚麼也不做,把自己包起來捲在棉被裡舔舐自己的傷口,好好地跟自己待在一起,抱抱自己,等待烏雲散去,這的確是好方法,但可能我本人個性(龍芽草?)的關係吧,不想讓大家覺得我很奇怪,所以不會把自己關起來太久,還是得要出來面對人群,折衷方法是讓自己保持低調,可能話變少一點,情緒起伏小一點,笑容也少一點,讓自己靜靜度過這段時期。不過,為了讓這個進程稍微快一點,我還是喝了兩滴的芥末,這次的低潮期大約維持了兩天多,適時的低潮有助於自我的省思沉潛,經過兩天的沉潛,今天,我好像就生出一些的氣力來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

處在烏雲下時,那個瞬間會覺得好像烏雲永遠不會離開,但要相信,烏雲是動態的,而藍天是恆久不變的。

進入低潮期時剛好進入節氣寒露,寒露後就進入收攝的深秋了,古人說傷春悲秋,秋天果然是適合自我省思的好時節啊。而星象此時也進入金星逆行,新月空亡在天秤,與冥王星四分相,剛好都與我的本命盤成相位。是說,這悲秋來的也不是偶然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