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夜巡者 初回版 紀念


因為臉書朋友的邀請,重新翻出了這本書,把我拉回記憶的當下。
譯者的簽名下寫著95 .11.26.

已經是2006年12年前的事了。
原來生命在我的人生路上早已灑下了點點麵包碎屑 ,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

那時,我才剛開店不久,對於每位進來的客人總是充滿著新奇。

其中,有一對氣質相和的夫婦特別令我印象深刻。很快,他們就成了我的常客 ,幾乎每一兩天就會來報到工作,先生點單品 ,夫人點拿鐵抹茶或巧克力牛奶或紅茶,一坐就是一個下午 。

我特別欣賞他們倆在同一個空間時 空氣中流動的氣息 ,恬靜自然 ,他們沒有熱戀中男女的熊熊火花,卻是如潺潺流水般的溫潤自如 。

他們在同一個空間 ,卻互不干擾 ,各自獨立工作著 ,偶爾想到什麼就彼此簡短討論一下,有一種無需言語的默契在他們之間順暢的流動 ,不需要有任何愛意的展現 ,你就會知道 ,他們是彼此相愛並且信任著的 。

來了幾次 ,漸漸知道原來女方正在翻譯一本俄文小說 ,而後 ,又過了數個月 ,書本出版了 ,他們送了我一本,並附上了"以上"的譯者簽名,內心感動著 。

拜讀後更是深深的愛上本書並從此成為鐵粉年年購買收集成套,書中浩瀚的心靈世界使我震盪不已,那是多大的心靈世界 ,才能建構出這樣的一套書籍啊。

感謝這位客人的到來 ,讓我認識這本書 ,更有榮幸守護這本書的完成。

而原來這麼多年前就已與出版業結下緣分 。
更沒想到12年後的今天 ,我也成為一位譯者 ,並且即將要有一本我自己獨立翻譯完成的書了 。

正如同本系列書籍所傳達的 ,生命是一個圓 ,你凝視著什麼 ,就將成為什麼 。

巴哈花精應用指南 →購買由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