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寧靜碰觸個案紀錄 之一

一月底一結束完寧靜碰觸的訓練
立刻進入民宿過年昏天暗地的忙碌之中
雖然這次每天用蘭花的soul shield靈魂盾牌,想試圖守住剛上完課時那一抹靈魂的光,卻是徒勞,終究還是義無反顧的捲入生活之中了
等到漫長的忙碌年假告一段落,甚麼寧靜碰觸啊,好像都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

其實,也不過才兩個禮拜。

民宿的生活忙碌起來時就像是突然間疾駛起來的太魯閣號,客人一走就像是火車瞬間急煞。人走樓空,而身體還停留太魯閣的餘盪之中,餘波未停,好不容易有了空檔,終於有了勇氣放出消息約身邊的朋友來給我練習按摩。

邀約進行的很順利,大家對於按摩好像很樂意,有時甚至我只是稍微提到,我現在開始在練習個案了,朋友就直接說他明天有空可以過來,其實我內心可能還在吶喊,我還沒完全準備好啊(但具體是沒準備好甚麼我也不知道),心中另一個小小的聲音則是在說,那不然你是要等到甚麼時候,選日不如撞日,就上吧。

於是在太魯閣號的餘波震盪未平,寧靜碰觸還很遙遠的狀態下,我連續接了四五個個案,做是做完了,我卻對自己不是很滿意,覺得自己像是隔著一層薄膜在按摩,卡卡的,心裡像是懸著甚麼,手指是僵硬的,無法完全放鬆投入,不順暢,我對自己不滿意,我連替自己按摩都沒感覺。做了5個,都沒有上課時的品質,覺得很沮喪,於是到同溫的同學群組裡哀哀叫,想尋求慰藉,是的,我需要連結,藉由同學們的經驗與鼓勵,好像又幫助我找回上課時的感受。拾起上課的筆記,看看上課練習影片,幫自己按摩,練習正念行走,一點一點降落,慢慢將自己帶回流動之中。

昨天又約到一個臨時的第6號個案,感覺到對方有些迫切的需要,惦惦自己的狀態應該可以,於是答應了,是一個工作忙碌的朋友,她有些匆忙地前來,在按摩過程中手機還響了幾次,回了幾通電話,我感到有些被干擾,卻不太生氣,所以沒有立即制止,當下的我選擇順流(其實是不擅長拒絕,拒絕要花費更大力氣),我想,在我還在實習階段,暫時不要設定任何界線吧,接受所有發生,然後看看在裡面的自己是如何。雖然過程被手機打斷了幾次,雖然一切不是如我預期,但基本上這天按摩的品質卻是比較接近我要的,過程中對方時不時與我閒聊著生活瑣事,也沒有打亂我的步調,聊天的同時,我的手能夠柔軟而放鬆的在身體上自然滑動。

我發現,當我將自己站穩了,心境對了,那些外在的形式似乎也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結束時,個案問我對她的身體有甚麼感受嗎?望著個案們期待的眼神,想到曾經我在他們的位置時,也總是殷殷期待治療師說出甚麼關於我的身體那些我感受不到的事,老實地說,我不是一個會感覺到很多的人,目前的我只能很專注地在當下,就別再逼我說出那些我感受不到的事啦。我大概只感覺到按前她的緊繃與按後的放鬆罷了。

今年預計完成100位個案
目前累計6位個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