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花蓮場〉新書實作分享會@佩蒂宅

時間很快,又到了第二場分享會
因為第一場台東舉辦活動時沒有製作PPT
導致流程有些混亂,所以這一場我趕緊做了PPT
這場是在花蓮佩蒂宅林森路的空間舉辦
佩蒂在花蓮深耕巴哈花精許久,今年初的花蓮大地震,佩蒂也運用花精幫忙安撫許多人驚嚇的心情。

怕忙中有錯,很早就抵達花蓮,在附近用過餐才從容的布置現場
發覺自己還是會稍稍緊張,先喝了溝酸漿、落葉松、岩玫瑰
託佩蒂的福,今天來參加活動的學員還不少,許多人對花精有初步了解,大家席地而坐很溫馨。
分享會一開始先帶大家練習鵝耳壢的冥想,鵝耳壢的練習可幫助神經活絡起來。
介紹書的內容,簡單介紹一下巴哈醫生、中澤老師與巴哈花精的製作方法
今天要讓大家用花卡法及靈擺法選擇花精
說明完如何選擇,中場休息過後帶大家再做一個白栗的冥想 。
淨空紛擾的思緒,對於之後選擇花精能夠更清晰
今天選擇花卡的學員較多,只有三位選擇用靈擺
請大家閱讀自己最後選出來的花精,似乎都很有呼應
最後做了簡單的問卷調查,今天第一名最多人選出的花精是石楠 ,山毛櫸和岩清水並列第二名 。
今天的時間掌控的蠻剛好,準時結束。
會後和花蓮好友黎悠 ,也是因花精結緣的好友在佩蒂宅對面好可愛的小店-

老闆是一位香港女孩 ,隻身前來花蓮開店 ,相信能在這裡創造幸福,小厝理念是希望大家能享受一個人獨處時光 ,所以店內空間都是單人雅座 ,還有可以讓人躲起來的自閉區 ,平常其實是不歡迎結伴前來只歡迎單獨客 ,很幸運因為佩蒂的關係,我們能夠有個安靜空間在此小聚 。非常可愛美好的空間 ,也讓我回想起自己之前的咖啡店,那時也是一個人經營 ,也有不少單獨客,我很享受在那段時光裡提供人們身心小憩的一個空間 ,一段靜謐的時光 ,總覺得那時的我像是一個守門人,守護著來到我空間的每個人 。小厝的主人也是這樣的 ,她一定有一顆溫暖的心才能營造如此舒適的空間 ,歡迎大家有空前來和自己在一起 。

(跳一下)說回因花精結緣的花蓮友人黎悠 ,沒想到兩年前花精種下的因子也開花結果了, 小聊甚歡 ,聊起我們相遇 ,這一年來各自人生心境的轉化 ,境遇雖各不相同,但心靈卻是相通的 ,花精總能讓人心更近 。

黎悠在鳳林有一個自己的空間 ,發掘花蓮有不少對花精有興趣的朋友 ,將規劃明年固定來花蓮開花精基礎課程 ,於是明年待作事項又要多一件啦 。看來我花東的緣分不只一年啊。




一個人的自閉空間

老闆娘精挑細選的小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