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初識巴哈花精-花精與香草的午茶悠會


我的第一堂正式在花東開設的花精課程於昨日圓滿的落幕了
在課程開始時也提到這個緣分不思議,和黎悠是在台北讀書會認識
怎麼也沒想到一年後我會來到了台東,去年底黎悠在自家鳳林打造了這個空間
雖然去年底就開始規劃四月要來黎悠香草開課
但是直到一個月前才真正確定課程,因為還不清楚花東人們的需求,所以與黎悠討論過後,在花東的第一堂課想用比較輕鬆的下午茶方式,將花精與黎悠園內的香草結合在一起。
用輕鬆的下午茶方式,帶領大家認識巴哈花精
因為3月底報名表單才正式出來,本來還擔心上課人數不夠無法成班
沒想到最後竟然有10幾位學員報名參加,老實說還蠻讓我意外的
而參加的學員幾乎都是沒使用過花精的一張白紙

關於課程的設計著實讓我苦惱許久,最後才和朋友討論出用挑選花卡的方式讓每個人抽出代表今日情緒的花朵.並將每人抽出的花朵加進一同泡製的花草茶裡來一起享用。

今天準備的下午茶是特製的檸檬香草磅蛋糕與手工香草餅乾,搭配添加了非洲白梨花精的瓦倫西亞蘋果果醬。
在學員喝著自己DIY的香草茶同時,開始簡單介紹一些花精基本常識。
最後每個人還可以帶一罐30ml自己調配的花精處方回去飲用,好好的感受花精美妙之處。

照例每次我都會統計一下上課學員選到的花精

這次參加的學員最多人選到的是山毛櫸、岩清水、菊苣
剛好都是巴哈情緒分類中「過度關心他人」的分類
根據我不負責任的田野調查,住在東部的人好像真的都不約而同會選到岩清水耶
或許是生活在這樣與世無爭的東部,少了都市的群體制約,更需要有修行人的嚴格自律

今日自己的狀態還是有稍微小緊張,對於教學這個身分的自己還是不太熟習,
期待自己每一次都能更放鬆更自在一些,輕鬆地將花精分享給大家
這次的活動只是一個拋磚引玉
預計6月開始將在梨悠香草空間舉辦正式的花精研習課程。
用更紮實的小班教學方式,預計分為2到3堂課程,透過實際得飲用歷程,深刻的體驗花精帶來的改變,將每朵花詳盡的介紹給大眾。

然後6月的課程報名表再等我一下啦。


寬敞明亮的空間

親愛的花精們

來了很多人呢




上課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