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甚麼是寧靜碰觸》




只是待在這裡,沒有要去哪裡,也沒有要達成甚麼目標
《甚麼是寧靜碰觸》
 簡單來說,就是「在碰觸中體會寧靜」,很多人看到寧靜兩個字就誤以為是輕輕柔柔的按摩方式,其實碰觸如同一個溫暖的擁抱可以安撫我們的神經,讓躁動不安的情緒瞬間安定下來。藉由他人的碰觸,我們可以更實在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這個身體。

 就身體的感受上來說,這可說是一種深層的肌肉按摩,而如果用我個人經驗過的按摩來比喻,最接近的是芳療精油按摩,是直接碰觸到身體的一種按摩。

 那麼寧靜碰觸跟坊間的芳療按摩又有甚麼不同呢?寧靜碰觸和坊間的各式流派不同的是它不著重過多絢麗的招式,而只是單純的臨在與陪伴,與心同在的碰觸,並在碰觸中體會寧靜,那浩瀚無邊的寧靜是一個靈魂廣大的體現,我在其中深深感動著。

〈你能經驗到的〉
不想用過多華麗的言詞包裝,但「放鬆」以及「好好的被碰觸」是可以確定的。其餘更多的請讓你的身體來告訴你。

〈寧靜碰觸的力道〉
適當的壓力能夠讓肌肉放鬆,所以我的按摩方式不會只有溫柔碰觸輕撫而已,而是會帶著點力度的深度按摩,依每個個案狀況會有些微差異,我們可以在療程中討論調整。

〈需要準備或注意甚麼?〉
*暫時放下所有你煩惱的事情,用你最自然的方式前來即可。
*如果您想要在療程開始前簡單的梳洗,可自備乾淨的換洗衣物。或是不梳洗直接開始也是可以。
*如果可以,邀請您在個案過程中保持臨在,跟隨我的雙手一同感知你的身體,過程中請放輕鬆並保持覺察,感覺到緊繃或緊張時,提醒自己吐氣、呼吸,在寧靜碰觸中,呼吸是隨時歡迎的,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想呼吸時就呼吸,呼吸可以為我們帶來空間,釋放舊有的,迎接新的進來。
*當然你也可以,甚麼也不要想不用做,只要躺著好好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就算是睡著也是歡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