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巴哈花精更換處方的時機-本文節選翻譯自日本“バッチフラワーの癒し-日本での実践例と可能性 "一書

更換處方的時機

何時該更換處方? 這裡沒有正確的答案。
大致來說,大約先使用三周看看,當負面情緒消除,花精發揮完全效果,之前的強烈情緒不再是表面最明顯時,就是可以重新更換處方的時候。
花精完全作用的話,狀態會變得穩定下來。

或是,現在有其他需要立刻處理比較好的情緒。如果完全沒有變化,就重新檢視情緒,更換更適合的花精。有時可能只要一兩天,有些情緒就會完全消除,替換成其他的情緒出現,此時,可以把處方瓶中已經不需要的花精去除,更換成新的需要的花精。

沒有規定說一定要喝到幾周才能更換花精。但是如果所選的花精讓情緒產生良好改變,考量到讓花精發揮完整效果需要更多時間,可在下次處方瓶裡再次加入同樣的花精。
完全看不出任何改善時,也有可能有其他的理由,以下介紹英國巴哈中心節選案例:

一個患了膀胱炎的34歲主婦,是一間大賣場的經理。

每天都很忙碌,是很活躍又很有能力的女性,只是對別人常感到沒耐心焦躁不安。
在一月時針對她的焦躁給予鳳仙花,雖然很有能力卻用支配的方法結果甚麼都做不好給予葡萄藤。那時,她已經有腎炎,尿中檢驗出蛋白,身體也浮腫。

此女的獨生子在四年前意外身亡,悲傷一直在她心中殘存不去。失去孩子以來身體就一直不好。對於焦躁不安給予鳳仙花。而由於她尚未從創傷中重新站起來,另外加上聖星百合,對過去的思念,給予忍冬,以求得到更好的效果。

3月時,她回信說「膀胱炎已經好了,一直感覺到很幸福。甚至都忘了要喝為自己調配的處方瓶」這個案例就是如果沒有從悲傷中恢復,症狀就無法獲得改善的案例。

以下介紹實際使用時要怎麼做更換調整,巴哈醫生的案例,引用在Nora Weeks療癒心之花之療法

這是一個上了年紀的男性案例突然坐骨神經痛。

在來到巴哈醫生這裡的五個月之前開始坐骨神經痛,是很嚴重的疼痛,不管是走或坐或躺著都很痛。因為疼痛讓他變得非常神經質,也越來越焦躁不安,接受治療也還是一樣。對於突然的驚嚇我們給予聖星百合,恢復自信給予落葉松,害怕用腳給予龍頭花,然後對於他的焦躁不安給予鳳仙花和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給予馬鞭草

一周後大腿部位的疼痛消失,但小腿肚還殘留一些疼痛,因為會痛所以還無法穩定下來,焦躁不安。於是繼續給馬鞭草、鳳仙花、落葉松、龍頭花,再加入兩個新的,即使精神受到苦痛仍然強力不讓情緒表現在外的龍芽草,和鐵樹來加強專注處理發揮效果。三周以後,他已經可以正常行走,睡眠,疼痛也消失了。



----------------------------
本文節選翻譯自日本“バッチフラワーの癒し-日本での実践例と可能性 "一書

翻譯內文為本人所有。
轉載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