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人生蛻變遊戲

託友人的福在兩周內連續玩了兩次久聞大名的人氣桌遊---人生蛻變遊戲
連著兩周玩,剛好做了個很明顯的對比

心得是:這遊戲還真的不是單純的遊戲啊
第一次玩和第二次玩的感受也差很多
第一次玩的時候,很多規則還不是很熟,玩得有點小心翼翼
但也因為是第一次玩,可以很直接地呈現出我本來的習性
而第二次玩時,有了上次經驗,稍微做了一些修正,玩起來就輕鬆許多了

遊戲說明聽起來有點複雜,其實實際玩一遍就會瞭解了,
這是適合2~4人玩的遊戲
遊戲盤上共有四個大格子,代表四個人的人生旅途,每個人在各自的格子內走

遊戲的一開始,每個人都要設好此次遊戲的題目,題目以開放性為佳
例如:我要如何在30歲前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我要如何開展一段新戀情?
我要如何解決人際關係的衝突? 

決定題目後選一顆你的代表顏色棋,然後擲骰子決定順序
每個人一開始會分配一張潛意識信封,
跟四種顏色人生層級卡(身體、情緒、心智、靈性)
遊戲開始前(出生前)每人先擲骰子決定每種人生卡要抽幾張放入你的潛意識信封

然後開始進入正式遊戲
遊戲的最終目的是要把潛意識裡的卡片通通取出並順序完成四張卡片任務 

然後就是擲骰子走格子,走到不同的圖案標示,會有不同的指示卡
依照卡上指示完成抽牌及任務
遊戲盤的1/4格,擲骰子照箭頭走,每個格子有不同圖案,
每個圖案都有一張指示卡,讓玩家按照指示卡完成任務

第一次遊戲時,我設了一個跟工作有關的題目

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玩遊戲不熟還是題目比較沉重
我玩得格外小心翼翼與放不開,
遊戲過程中腦袋有一種脹痛感,甚至延續到遊戲結束回家
不舒服感大概持續了兩天才恢復正常
綜合檢討,我在身體心智部分進行的蠻快的
眼淚大都卡在情緒(有眼淚就無法向前走)
抽到的障礙牌有恐懼有驕傲還有很多是自我murmur
整體看起來就是自己在障礙自己啦
老實說,遊戲過程實在不太舒服,
一直抽到我不想面對的卡,然後還要大聲唸出來(討厭啦)
有種自我赤裸裸的暴露出來的感覺
也看到自己還是有比較、怕輸的一面,想要走快一點,快點贏
(在這裡發現自己南交牡羊習性還是在啊)
偏偏又一直受到阻礙
而最後一關靈性的時候,因為不熟遊戲,
以為一定要抽到6張覺知+一張服務卡才能過關(三張天使也能過關)
錯失了一個閃電可以選擇天使直接過關的機會,反倒得到了一滴眼淚(淚)
但也顯示了我一直以來的固執面,總是自以為的用自己的方法
忘了去看看其他可能,有輕鬆的路不走偏要走崎嶇路
而遊戲過程中,大多時候我都是靠別人幫忙才得到覺知卡及清掉眼淚
也讓我意識到我一直以來有「只能靠自己」的這個意念
(南交牡羊又出來了Orz)

第一次玩-最後一關的靈性卡

遊戲後會有一張下一步計畫做綜合檢討
總結是,我可以放輕鬆一點,設下目標,然後就是放手留意聆聽高我的訊息啊

會後檢討-下一步計畫

沒想到才隔一周,臨時又再約了一盤
這次大家不約而同的換了一個比較輕鬆的題目-「情感」
跟上次氣氛全然不同,這次氣氛顯然高昂許多
可能這個議題對我來說比較輕鬆吧
很輕快的就完成遊戲
這次有學會運用天使幫忙,有兩關都是用天使過關的,真是輕鬆如意啊
這次我的潛意識信封只有四張卡
除了在心智與靈性有一點小卡,大致來說都很順利
而且抽到了很多喜悅歡樂嬉鬧等牌
總結最後
就是說我要放輕鬆不要過度期待,讓事情自然發展就會順利

還好有加玩這場
算是有平衡掉我上一場的苦悶啊
:)

認真覺得這真的不是遊戲

是人生啊

好好玩真的可以從中覺察到自我的方方面面

身體層面(用三張天使過關)

情緒層面也蠻輕鬆度過

心智有點卡,得到四滴眼淚,最後用天使過關YA~

靈性層面受到很多幫助,有4滴眼淚,還算順利過關

感情的關鍵字是「隨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