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幸夫愛兒園巴哈花精教學

大約兩個月前,接受花友邀約一同前往宜蘭的幸夫愛兒園教巴哈花精兼玩耍

幸夫愛兒園主要是收容一些家遭變故或貧窮無依的幼兒或青少年
視每個個案狀況,可以照顧到個案自立

而我們這次的教學對象是育幼院裡的保育員及輔導員
(保育員是和孩子同住的,角色像是爸爸媽媽,而輔導員是輔導小孩心理的)

因為是早上8:30一大早的課,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先到宜蘭stand by
幸夫愛兒園提供我們很優美的民宿,在四周美景環繞下,很自然就令人放鬆下來


但還不能完全放鬆下來,要和夥伴演練明天的教學流程
邊演練邊修改簡報,也見識到友人製作簡報的功力,根本是望塵莫及啊

其實我是不擅長在大眾面前講話的,只要一緊張就會變得不知所云
為了這次的課程,我大概已經喝了兩三個月的鐵線蓮加溝酸漿了
雖然也在心裡排演過各種可能
但是實際效果如何,還是要實際上場才會知道

隔天一大早,我給自己配了榆樹, 溝酸漿, 櫻桃李, 落葉松,安定自己增加點自信

很欣慰的,喝這麼久的花精是有效的,一開始還有些微的緊張,
但是漸漸的開始後發現我可以平靜地看著學員,自然的表達,不會手足無措
加上夥伴的支持,環境很舒服,學員們也很認真
是很令人愉悅的教學過程

為了怕課程過於沉悶,這次我們在課程中增加了花精猜謎的部分
學員們也都反應很熱烈,熱情參與
有獎徵答,熱烈舉手

製作開運花精噴霧
配合新年即將到來,在噴霧中添加了象徵陽光開運的佛手柑及薰衣草
課程最後,讓學員依照個人需要調配專屬花精噴霧,噴灑在身體四周

調配個人噴霧

                
學員情緒表演

大合照

學員熱烈地為每個小家調配花精


很開心,很順利的完成了這個教學任務,放下我心中一顆大石頭

這是一個很用心經營的園地,好山好水,環境優美
院方常舉辦各種活動及課程
孩子們在這裡都能被好好的照顧

今後我又多了一個可以捐款的好地方啦

捐款資訊:
幸夫慈善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16149525

*照片為同行花友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