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貓臉歲月



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學習像貓一樣」

貓咪不需要想著要如何刻意討好人,人們就心甘情願地照顧牠供養三餐
此刻望著沉睡的寂靜貓臉,似乎可以有些了解。
貓咪甚麼都不用做,只要存在那裏就是一種美好。

時序進入九月,
原本七八月的忙碌生活嘎然而止,
讓人有些措手不及,像疾駛的列車突然急剎停了下來
簡直不知手腳該往哪裡擺了。

原本熱熱鬧鬧的民宿,瞬間變得空蕩蕩的
放假的放假出國的出國,習慣跟隨大家作息的我,突然有種不知所措

慌亂了一陣,發現自己無意識漫無目地的在上網,想與人連結
一顆心慌慌的,好像怎麼擺都擺不好 
一下想著是不是要安排去哪,或是要約誰見面
奇妙的是越是這種時候約人越是不順利,好像所有人在這個時間剛好都沒空了。
 
這是在強迫自己停下來吧。
甚麼都不要做,好好跟自己待在一起。

檢視一下自己這半年,雲霄飛車般的半年
離開熟悉的城市,搬到陌生的城市,適應新工作新環境新的人
南來北往奔波的半年,中間去了一趟騰衝,以及一趟意外的青島
轉換兩個工作,完成花精譯稿校稿。

我以為自己是可以獨處的人。
突然停了下來,我才發現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熟悉和自己相處啊
以為喝了花精就應該變得平靜無波,
但當身處異地,處在陌生環境中,簡直就像照妖鏡一樣
甚麼缺點甚麼恐懼都被放大,瞬間無所遁形
這裡沒有熟悉的軌道可以讓我依循遁逃,只能面對赤裸裸的自己。

很好,我依然是那個有點膽小、不相信自己、有些依賴、有惰性,以及猶豫不決的自己。

但,我同樣也是那個有勇氣、自信、獨立、認真積極,決定了就勇往直前的自己。

幸好,這裡有山、有海、有藍天白雲,還有星星。

重新調整呼吸,調整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