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移動人生


雖然不想承認
但不得不說移動人生其實蠻適合我的
漸漸習慣 南來北往的東部移居生活
其實我的生性是怠惰的 
習於安逸的生活 討厭變動
但又不得不承認 生活中的小小變動常讓我興奮
過於安逸 好像會讓我忘了原本的目標理想

於是乎 這樣的定期移動成了我保持活力的一個儀式
極端的兩邊移動可以讓我維持某種平衡
身體 與 心理的
就好像我本命盤中顯示的 我天生就是活在兩極的人吧
學習在兩極之中得到平衡
鄉村的閒適 規律 自然是我需要的
城市的流動 資訊 緊湊也是我需要的
就好像此刻只有我一個人 坐在火車上 看著窗外流動的景色
思緒反而漸漸明朗起來 關於自己當初來到這裡的夢想與想法

我是念舊的 每回要離開熟悉的地方就會有不捨眷戀
但人的可塑性果然是很高
這半年來頻繁的南來北往 我也漸漸可以快速的移動轉換
從一開始打包行李是 線球草式的猶豫不決
到現在鳳仙花式的果斷打包 對物質的執著減少許多

移居台東半年多了
如果要問現在的我喜歡的是台東還是台北

豪不猶豫是台東
因為我在台北時想念台東
在台東時卻不會想念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