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月亮圓了

每當發現自己又開始瘋瘋的有些high過頭的時候
我就會抬頭看看月亮,
啊,果然,是月圓啊
越來越發現我跟月亮圓缺息息相關
可能也跟我開始意識到我有個強大的巨蟹月亮群星有關

這次的月圓又特別明顯,可能因為還加上木星逆行
整個情緒更加滿溢
好處是靈感似乎源源不絕,而壞處,就是失眠了
越靠近月圓越明顯,昨晚甚至幾乎沒睡
即使已經強迫自己躺在床上,腦袋還是持續轉個不停
(花精魂上身:這種情況,就是該喝白栗子)
只是天氣太冷,我不願離開溫暖的被窩去拿花精><

通常這樣嗨過頭的月圓過後,緊接而來的就是略微的失落
自責自己是不是有些嗨過頭了啊,搞不清楚自己是誰了

這次的月圓我思考
這樣設計的機制是為了甚麼?不應該只是要讓我們經歷像雲霄飛車一樣的心情啊
前幾天友人也說:以前年輕時她也覺得情緒是像週期一樣,有高有低
或許有段時間會覺得特別情生欲動,
但她總是告訴自己,這總會過去的,等過去了就平靜了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錯過,直到有一天真的風平浪靜,
心湖再泛不起一絲漣漪,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經錯過這麼多。

所以,如果不是做甚麼壞事,何不順著浪潮走
在浪高時逐浪,浪低時沉潛

在靈感湧現的一刻好好記錄下來,靈感消失時再來好好檢視可行與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