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ご注文は?之二(胡亂座老闆文.翻譯練習)

我的名字叫-三途川 渡
人稱「舟頭」。
興趣是料理。
幫助人是我賴以維生的工作。

這種助人工作是,為了幫助對方完成願望需要設定場景的幕後工作。
但有時需要的話,也是必須一推二推三推的給點助力
或是至少借點力
畢竟真到了這個關頭,有人還是會躊躇的

這時,可以突然從背後突擊一下,或在台階上啪的踢他一下
或是在水面上偷偷地幫他一把,真的只需要稍微借點力量就可以了

我在接到委託後,並不會立即執行工作
在委託者居住的街道進行至少一個月、兩個月,最長可到一年的調查準備是不可缺少的
不留下任何線索、足跡是一種專業
當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伸手引君入舟了
渡川之後的後續處理也必須做到完美無缺

等待委託者準備就緒前有一些餘裕,基本上因為有時間可以依據委託者的喜好為他料理

也就是所謂的「最後的晚餐」
我拿手的是麵類
如果對方還有想吃的慾望的話,就可以成為他延長生命的藉口
成為我的蜘蛛絲
然後每次我也會招待他不同口味的
即使如此也沒人能吃完365種

考量到委託者通常會將店設在不引人耳目的地方
但是很偶爾的,還是會有普通人不小心闖進來
這也是一種樂趣。

委託者會在「最後一天」前來店裡,靜默的坐下吃完回去
這是這間店的約定
但是我也不會忘記追悼他們
將委託者的名字好好地珍惜著使用他們

我的名字叫三途川 渡
人稱「舟頭」

你永遠不會看到他的筆記了

-The End-
時隔三年的短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